close

about Tiffany   

過路人停在館前,索看DM,驚說:「說故事還有烘焙哦?」我點頭。「真的讓小朋友做?」我點頭。 

七歲,看媽媽炒菜煎蛋,對執鍋炒啊炒心生嚮往。趁大人們不在我當家,終於做了想做的事。

站矮椅上,學媽咪持鍋,驚驚地把油倒入,敲蛋殼放蛋,灑下跟糖一樣多的鹽巴。

心兒噗咚中,煎蛋好了。忐忑不安品嚐,哇咧!超級鹹!這這這...

勉強吃數口,鹹到難以下嚥,丟了又可惜。逼弟妹幫吃一口後不肯再吃,自個再吃幾口,才死心紙包住丟棄。

 

鹽份量不等同糖,一輩子不忘。

一定很多小孩如我,小小時有拿鍋拿鏟的大願。有如故事烘焙,大方體驗棒透了!

初見Tiffany,當日是做聖誕糖霜餅。一到,再個賣貨郎。

她倒出:蛋/已醒好的麵團/粉藍粉紅染罐/巧克力米/打蛋機/烤紙/保鮮膜/袋子/刀叉/麵棍/攪刀....

 

雖看過Olive老師的,仍對小叮噹百寶袋張口結舌。

 

故事老師對我是熟悉卻新的名詞。看過老師志工在圖書館講故事,但成為專門行業,當我接觸到現在領域才知。

有一天,故事老師會不會要跳火圈吞鋼劍?

二大烤箱備好,老師邊教我裁烤紙邊稍順流程,她說活動開始得全程講英語。小朋友把餅乾做好後,進行講故事30分鐘,這期間需將餅乾全烤好。

 

英語唱跳熱身操後,重頭戲:烘焙來囉!老師要每個小朋友去洗手。

打蛋,灑麵粉,和麵,幾個有水大鋼盆侍候著。麵團成型,老師拿出模型發每一小朋友,星星,雪花,天使...餅乾型狀一一出現。

 

忙著廚房進進出出,接過一堆堆用過器血,沾了蛋汁打蛋器,和著濕麵糊的麵棍/鋼盆...不立即泡水清洗會超難洗淨。

生餅乾琳瑯七八大盤,大烤箱二部,一次只能烤二盤,每盤要烤幾十分鐘。盯記著計時器,在烤箱及廚房髒用具清洗裡奔走。

老師轉到說故事時間,餅乾努力烤著。

餅乾香氣傳出,吸引小朋友及家長目光。白黃漸成煎黃。把烤黃的速速拿出,餅乾倒到備盤,再把生餅放在烤盤送入。

好不容易,最後一般送人烤口。向老師打Pass:還剩最後X分鐘。

桌上地板沾滿水麵粉,趕快刮刮刮擦擦擦,不然等下大家腳底全水粉,走滿整地板。

Tiffany要小朋友全回座位做糖霜,把烤好餅乾上霜,巧克力米灑上。小朋友的聖誕糖霜餅乾出世!

 

前陣子閱讀被印弟安人俘虜走的Mary Jemison歷史小說。

隆冬,有位來自遠方的Story Teller固定來村,全村備好各種獻物送他,靜坐聽故事。Story Teller看著石頭幽幽說:「這次來講石頭的故事好了。」

祖先的,神話的...Story Teller之口,代代相傳,成為文明。

 

從先民Story TellerTiffany,以不同方式藉故事傳遞人類寶藏,好聽的故事人人愛聽,仍然不變。

小朋友啃著自製餅乾及裝袋,笑意盎然離去。Tiffany則收拾著道具。我趁機啃著小餅人(好吃),心中謝謝Tiffany,在他們童年注入如是有趣體驗。有趣的背後,是老師無盡的實驗的心血。

我的童年無緣這樣活動,有幸於成年見識。下次,她會端出什麼好食呢?我同小朋友一樣期待。

--------------------------------------------

Tiffany曾帶來什麼幸福好呷?來看吧!
--------------------------------------------
復活節蛋麵包(103/4/27)

http://ppt.cc/j-Yt

不一樣蘋果派(103/2/23

http://ppt.cc/b7M9

聖誕糖霜餅(102/12/29

http://ppt.cc/hfv5

--------------------------------------------

Tiffany經歷

--------------------------------------------

Cat’s Educational Group

Personnel Administrator Personnel and Trainer

Cat’s Language School Nan Jing Branch

Teaching Supervisor

Weasto Localization

Project Manager

Happy Marian Min Shen Branch

Teaching Director and School Director

KoJen English Language School

Full Time Teacher and Administration Assistant in Academic Depart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